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动态
驻巴基斯坦使馆向维族侨胞捐赠越冬物资
2019-11-14 22:42

  11月14 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代表使馆向在巴维族侨胞捐赠大米、面粉、食用油等越冬物资。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20余名代表、我馆庞春雪公参、领事参赞沈自成等出席。

  姚介绍了国内经济社会有关情况和中巴关系最新发展,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治理取得重大发展成就,目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姚表示,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上个月对中国进行成功访问,进一步深化了中巴战略互信,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姚对广大在巴维族侨胞长期以来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对侨胞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投身“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表示赞赏。

  姚强调,中国使馆作为华侨华人之家,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大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这次捐赠越冬物资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为部分生活困难的侨胞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姚鼓励侨胞们继续发扬爱国爱疆、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抓住中巴关系深入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向前推进的有利机遇,发挥优势,不断为中巴友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会长纳西尔·汗和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会长克尤木分别代表两家维族社团接收了捐赠物资。与会侨胞纷纷发言,衷心感谢我馆捐赠越冬物资,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广大在巴维族侨胞切身感受到了祖(籍)国的温暖和关爱,表示将不辜负祖(籍)国和使馆期望,团结协作,更加积极投身中巴友好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