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拜会巴外长比拉瓦尔
2022-05-10 22:50

5月10日,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拜会巴外长比拉瓦尔。巴外交国务部长希娜、中国司司长扎伊迪及我馆政务参赞鲍众等参加。

比拉瓦尔忆及布托家族对华友好深厚渊源,表示他本人在就任外长后将延续布托家族和人民党对华友好政策,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优先事项。并且强调无论巴政局如何变化,中巴关系始终是巴跨党派、跨地区共识。巴方将继续坚定地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支持中方,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实施,改变了巴整体发展面貌,改善了落后地区普通民众的生活。巴基斯坦新的执政联盟高度重视走廊给巴带来的发展机遇,将与中方密切合作,全力推动走廊建设取得更快发展。

比拉瓦尔再次对卡拉奇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在恐袭中遇难深表哀悼,表示巴政府绝不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将全力缉拿凶手,揪出幕后势力。巴内阁已要求在各层级全面加强对在巴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巴方愿就此与中方开展密切配合,支持相关地区合作,希望中方帮助巴加强安全能力建设。

庞春雪祝贺比拉瓦尔就任外长,赞赏布托家族和人民党长期奉行对华友好政策,相信比拉瓦尔在外长任内将为中巴关系发展进一步作出贡献。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加强战略互信,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庞春雪表示,中方强烈谴责针对中国教师的恐怖主义行径,要求巴方彻查此事,缉拿凶手,依法严惩,并敦促巴方升级安保措施,强化对在巴中方人员、项目、机构安保。中方将同巴方一道,加强各类形式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中巴双方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