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庞春雪临时代办应夏巴兹总理邀请赴拉沙卡伊园区考察调研
2022-06-15 21:45

2022年6月15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赴中国路桥投资开发的拉沙卡伊园区考察调研,实地走访项目建设现场。我驻巴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应邀参加,巴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交通部长马哈茂德、开普省首席秘书沙赫扎德等巴方重要官员陪同。

中国路桥报告了拉沙卡伊园区建设、招商进展及诉求。拉沙卡伊园区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实施的首个特别经济区,地处开普省,紧邻M1高速公路,规划总面积1000英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245英亩,预计于2022年11月完成主体施工,并有望于年底前正式转入运营阶段。

夏巴兹总理亲自回应企业诉求,并现场指示巴相关部门加快推动,于本周内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夏表示,中国产业发展成果举世瞩目,发展速度更是令世界惊叹,形成了独一无二的中国模式。巴基斯坦愿意学习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利用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部分产业转移以及全球产业再布局的良好契机,充分发挥中巴经济走廊和巴地理位置的独特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消除投资障碍,不断增强巴基斯坦的吸引力、竞争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巴开展投资合作,进一步推动巴工业化进程,促进巴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造福巴基斯坦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