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会见巴计划部长和财长等内阁高官
2022-08-10 02:45

近日,农融大使会见巴计划部长伊克巴尔、财政部长伊斯梅尔等内阁官员。巴总理特别助理法塔米、联邦税收委员会主席阿西姆、中央购电局首席执行官阿赫塔尔、国家电力监管局主席法鲁克及我馆政新处主任王圣杰等在座。

农大使赞赏巴政府及各位部长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多次承诺以“新巴基斯坦速度”推进走廊建设,为中巴两国务实合作倾注心血。在两国领导人指引和双方共同努力下,近期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呈现出新气象,很多工作组和项目都在持续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在建设和运营好现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产业、民生、农业、科技、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将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示范工程,为中巴关系和中巴命运共同体建设注入新动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巴方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巴政府致力于释放走廊的全部经济和连接潜力。巴方对走廊能源项目高度重视,愿同中方加强协调,运营好现有重要项目,允就走廊下阶段推进加强沟通协作,推动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新的高度。

双方重点就走廊能源领域合作交流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