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中国追加紧急援助助“巴铁”抗洪救灾
2022-09-04 02:15

2022年9月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视频会见巴基斯坦灾害管理局主席阿克塔尔。

罗照辉说,巴方遭受数十年未遇的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感同身受。巴方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在第一时间向巴领导人致电慰问。我愿向阁下通报,中国政府决定在已提供1亿元人民币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基础上,追加提供3亿元人民币救灾物资。请巴方尽快提供急需物资清单,并确定运输方式,以使中方援助及早惠及灾民。

罗照辉说,中巴全天候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两国素有共患难、同甘苦传统。中国人民忘不了汶川地震时,巴方捐尽库存最后一顶帐篷。巴洪灾发生后,中方军机第一时间送去首批3000顶帐篷。根据巴方需要,中方又紧急筹措了两百吨洋葱,将通过喀喇昆仑公路一周内运交巴方。中国气象局也向巴方提供实时气象预报。中国普通民众正在踊跃捐款,一些企业、地方政府也自发捐款捐物,表达对“巴铁”的友好情谊。下一步,中方愿在救灾及灾后重建经验分享、制定重建规划方面提供支持。相信巴方一定能取得抗洪救灾最后胜利,重建美好家园。

阿克塔尔表示,患难见真情。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追加紧急援助,感谢中国领导人和人民对巴的友好情谊。中方援助是雪中送炭,送达的首批帐篷已经惠及灾民。洪灾无情,但巴中携手抗洪救灾,将使两国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他详细介绍了巴洪灾最新形势及救灾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具体需求,表示愿配合中方分发落实救灾物资。

中国驻巴大使农融、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以及商务部、应急管理部、气象局等部门同志参加视频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