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赴驻巴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2 12:11

12月1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赴驻巴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夏巴兹总理首先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默哀,并在吊唁簿写下悼词。随后夏巴兹总理同农融大使举行简短会见。巴总理特别助理法塔米,外交部辅秘、发言人博楼池及我馆经商公参谢国祥、文化参赞张和清、政务参赞鲍众、黄政参赞等参加。

夏巴兹总理面色凝重,表示他对江泽民同志逝世深感悲痛,他谨代表巴政府、人民和他本人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夏巴兹强调,江泽民同志是巴基斯坦伟大的朋友,他曾在巴工作,为中巴友谊作出巨大贡献,巴基斯坦人民永远铭记于心。他曾有幸见到过江泽民同志,深切感受到他是一位富有魅力的伟大领导人。夏还请农大使向江泽民同志亲属、习近平主席转达其深切哀悼,表示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巴基斯坦人民与中国人民永远站在一起。

农大使感谢夏巴兹总理来馆吊唁,表示将转达夏巴兹总理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悼念。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

夏随后向到场的中巴媒体表达了哀悼之情,表示江泽民同志为发展双边关系、推动两国经贸投资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巴基斯坦真正的、伟大的朋友。夏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号召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哀悼。

11月30日,夏巴兹总理、国民议会议长阿什拉夫、副议长杜兰尼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达哀悼。巴方表示,对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不幸逝世深表沉痛哀悼,赞赏江泽民是一位英明的领导人和政治家,强调巴基斯坦深切缅怀这位为加强巴中关系作出宝贵贡献的伟大朋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