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江泽民同志老朋友、巴基斯坦前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谢赫赴驻巴使馆吊唁
2022-12-04 01:04

12月3日,巴基斯坦前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谢赫赴驻巴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谢赫首先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默哀,并在吊唁簿写下悼词,随后同农融大使举行会见。我馆政务参赞鲍众参加。

谢赫表示,我和我的家人对老朋友江泽民同志的逝世深感悲痛,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以及江泽民同志亲属致以深切哀悼。谢赫表示,江泽民同志是极富远见和感染力的伟大领导人,他也是巴基斯坦的伟大朋友,我们永远铭记他为中巴关系发展所作巨大贡献。1976年,江泽民同志曾在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塔克西拉重机厂工作过一个月,与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他甚至向我们学习了乌尔都语。1996年12月1日,江泽民同志作为中国国家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我在机场迎接他时,他一眼就认出了我,并与我热烈拥抱。次日,他专门抽出时间与当年在巴工作期间结识的老朋友们叙旧,令我们十分感动。江泽民同志的音容笑貌将一直铭留在我的心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埋头苦干,创造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巴方应该充分学习中国的有益经验,积极推动国家发展和进步。

农大使感谢谢赫来馆吊唁,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强调中国人民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同巴基斯坦老朋友和新朋友一道,继续深化中巴关系,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