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庞春雪公使出席“中巴经济走廊的决定时刻:前景及挑战”政策研讨会
2022-12-01 22:05

121日,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庞春雪出席伊斯兰堡冲突化解研究所举办的“中巴经济走廊的决定时刻:前景及挑战”政策研讨会。巴基斯坦巴里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系主任阿扎尔、COMSATS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阿万、巴技术特区管理局首席商务官贾维德、开普省投资贸易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桑、巴媒体“地球村”编辑沙希德及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国际关系系高级讲师库克等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并发言。

发言嘉宾赞赏走廊对巴基斯坦的重要意义,表示其不仅促进了区域互联互通,又为文明交流牵线搭桥。巴各界应以走廊为荣,积极驳斥对走廊的质疑抹黑。走廊面临经济、环保、气变等各方面挑战,尽管克服上述挑战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最终一定会实现。发言嘉宾强调贸易和技术对走廊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表示巴需要充分挖掘贸易和技术潜力,促进走廊发展迈上新台阶。

庞春雪公使作总结发言,感谢在场嘉宾、会议主办方及各界人士对推动中巴关系和走廊等合作所做贡献,积极向与会者宣介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表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夏巴兹总理是二十大后首位访华的外国政府首脑,凸显了中巴间的特殊情谊。夏巴兹总理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两国领导人就推动中巴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中巴经济走廊启动以来,在道路建设、电力供应、瓜达尔港开发、产业合作及农业等领域为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未来,中方愿与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同巴发展战略对接,充分发挥走廊联委会作用,扩大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推动走廊高质量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