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赴驻巴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6 22:15

12月6日,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赴驻巴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阿尔维总统在江泽民同志遗像前默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是巴基斯坦和巴基斯坦人民的伟大朋友,我谨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和我本人,对他的逝世深表哀悼和伤痛。在两国历代伟大领导人指导下,中巴两国伟大人民的铁杆友谊日益深厚。”

阿尔维总统在同农融大使会晤时表示,请向习近平主席以及江泽民同志的亲属转达我的深切哀悼,感谢江泽民同志生前为促进中巴友好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巴友谊历久弥新,尽管世界局势风云变幻,厚植于两国人民的情谊不因一时一势而动摇,反而更加坚定。中国是崇尚和平的大国,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今世界秩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世界各国应该保持开放而非紧闭大门,愿中国为世界局势和平稳定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

阿尔维随后向到场的中巴媒体表达了他的哀悼之情,表示江泽民同志为发展中巴关系、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巴基斯坦伟大的朋友,其为中巴友好所作的贡献将会永垂不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