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巴基斯坦各界人士及外国驻巴使节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
2022-12-06 22:24

12月1日至6日期间,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总理夏巴兹,以及总理特别助理扎法尔、前外秘塔米娜、前驻华大使哈立德,前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谢赫(江泽民同志老朋友)、全巴中友协协会主席乌斯玛尼等巴各界友人,还有阿联酋、巴勒斯坦、朝鲜、马尔代夫、孟加拉国、尼泊尔、日本、斯里兰卡、土耳其、叙利亚、也门、伊拉克、伊朗、印度尼西亚、约旦、越南、阿尔及利亚、肯尼亚、毛里求斯、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德国、俄罗斯、法国、荷兰、摩纳哥、挪威、澳大利亚、美国等29国驻巴大使及使馆高级代表,纷纷来到驻巴使馆所设灵堂,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默哀致敬,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前来悼念的巴各界人士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逝世令人深感悲痛,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以及江泽民同志亲属致以深切哀悼。江泽民同志是一位英明富有远见的领导人和政治家,为中巴关系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是巴基斯坦真正的、伟大的朋友。他的逝世是中华民族和世界不可估量的损失在这个悲伤的时刻,巴方的心与中国人民同在。各国驻巴使节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为中国改革开放以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此外,巴总理夏巴兹、国民议会议长阿什拉夫、副议长阿弗瑞迪分别通过推特公开表示哀悼。外交部长比拉瓦尔赴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吊唁。财政部长达尔、外交国务部长希娜请农融大使转达慰问。巴基斯坦国家党、巴《观察家报》等向使馆发来吊唁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