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使馆庞春雪临时代办出席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举办的全球发展倡议主题研讨会
2023-05-27 18:00

2023年5月26日,驻巴基斯坦使馆庞春雪临时代办赴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出席“全球发展倡议—发展合作的催化剂”主题研讨会并致辞。巴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所长马哈茂德、政府委员会主席麦赫穆德、前驻华大使哈立德及巴智库学者、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

庞感谢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举办此次主题研讨会,有助于增进巴基斯坦各界对全球发展倡议的了解,有利于为中巴两国实现各自可持续发展和中巴关系高质量发展提供启迪。

庞表示,习近平主席站在全人类福祉高度,以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为目标,秉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等理念,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是对全球发展问题的“再聚焦”,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再承诺”,对全球伙伴关系的“再提振”,对国际发展合作的“再激活”。倡议已获得10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支持,实施了100多个早期收获项目,60多个发展中国家受益。中国已同20多个国家签署了相关双边合作文件,并率先采取32项务实举措并发布倡议项目库首批项目清单。去年11月巴总理夏巴兹访华期间,中巴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巴方明确表示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中方赞赏巴基斯坦作为首批成员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愿与巴加强合作。

庞强调,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及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近日,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巴,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巴方一道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率先在巴落地。中方愿拓展与巴方在产业、农业、矿产、科技、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打造走廊新增长点。愿加强同巴方在治国理政及经济发展等方面经验交流,积极支持和帮助巴加快实现工业化、现代化,为两国全方位合作加油提速。

巴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是中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出的时代答案、世界良方,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充分彰显习近平主席卓越的领导力和思想伟力。当今,合作与发展、国际格局多极化作为世界发展潮流,但冷战思维、零和博弈仍此起彼伏,巴方要站在历史发展正确的方向,全面加强同中国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现场进行热烈互动交流,巴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国际社会携手同行、共谋合作方为人间正道,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大倡议相辅相成,充分体现中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对构建更加安全、公平、和谐、繁荣的世界具有重要意义。巴方坚定支持三大倡议在巴率先落地,应在治国理政方面加强同中方交流,以中巴经济走廊为纽带,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