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寄语
大使致辞
2023-09-07 01:46

欢迎访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网站。

中国和巴基斯坦山水相邻、命运相连。自1951年建交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堪称国家间关系的典范。2015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双方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巴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启动十周年。十年来,中巴经济走廊已经成为中巴全天候友谊的生动诠释,为两国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重要支撑。

我有幸在这个重要时期出使巴基斯坦,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愿同中巴各界朋友一道,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同巴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引领,以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为主线,以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为平台,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我和中国大使馆全体同事将竭诚为大家服务,愿使馆网站成为大家了解中巴交往合作的窗口、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姜再冬

                                                                   2023年9月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