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事保护
心系留巴学子,爱心抗击疫情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向中国留巴学生配发抗疫“健康包”
2020-03-25 17:47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我海外留学生、华侨华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关心、关爱,3月25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向领区内广大留巴学生配发抗击疫情“健康包”。我馆庞春雪公参、张和清参赞及部分留学生代表等参加“健康包”移交仪式。

  姚敬大使在移交仪式上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已走出最困难、最艰巨阶段,正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但当前,疫情正在全球多点爆发,巴基斯坦疫情蔓延趋势加快,防控形势严峻。他叮嘱广大留巴学子、华侨华人和企业员工要立足自我,积极作为,严格做好各项防疫隔离措施,多与家人沟通,让家人安心,让祖国放心。使馆此次为广大留巴学子配发的抗击新冠疫情“健康包”,就是要将党和政府对广大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有效落到实处。

  姚大使表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全力打赢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杆”朋友,中国将全力帮助巴基斯坦抗击新冠疫情,援巴医疗队和大量医疗物资正陆续抵达,中国还将继续向巴提供支持和帮助。他勉励广大在巴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要积极应对、做足措施,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出席仪式的留学生代表全体留巴学子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学子的悉心关爱,感谢中国驻巴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爱护并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一定全力做好防护,积极应对,用实际行动让家人安心,让祖国放心,努力学习,不负嘱托,为祖国和在巴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