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事保护
提醒中国公民规避转机回国风险
2020-08-05 18:05

  近期,部分国家或地区的机场时有中国公民因无法顺利转机而滞留当地或被原机遣返,也偶有中国公民因未事先了解第三国转机及防疫政策而在巴基斯坦各机场被拒绝登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特提醒如下:

  一、自8月24日起,由巴基斯坦搭乘赴华临时航班(包机)的中国公民登机前5日内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第二次必须在登机前36小时内进行。搭乘赴华商业航班(含经第三国转机)的中国公民须凭登机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请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方可登机。

  二、请在巴中国公民谨慎选择经第三国或地区转机回国。各国中转政策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而动态调整,请确需转机回国人员务必通过承运航空公司、我驻当地使领馆、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等渠道,详细了解当地出入境、转机政策及对核酸检测等方面的要求,避免因被拒绝登机而导致滞留、遣返、经济损失等风险发生。

  三、请在第三国的中国公民慎重选择经巴基斯坦转机回国。巴基斯坦所有国际机场均没有国际中转区,转机均需入境后方能抵达国际出发区,经巴基斯坦转机必须提前办妥相关签证、向承运航空公司确认转机政策并了解巴基斯坦关于登机前通过Pakpass小程序在线注册,下载并填写健康申报表等防疫政策。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巴使领馆寻求帮助。

  驻巴基斯坦使馆领保电话:+92-315-6060000、+92-311-5998730、+92-311-5998718

  驻卡拉奇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1-2311297

  驻拉合尔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5-41301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