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动态
孙卫东大使与维族侨胞共庆开斋节
2017-06-29 13:04

  6月27日,孙卫东大使分别走访拉瓦尔品第维族协会和北部地区维族协会,与当地维族侨胞共庆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使馆领事参赞沈自成、领事部主任卞周洲等陪同。

  孙大使向维族侨胞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向侨胞们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情况。孙大使指出,作为“一带一路”重大先行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推进,早期收获项目不断竣工并投入使用,改善了巴基斯坦人民的生活,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未来,将有更多项目落户巴基斯坦,为巴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广大维族侨胞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促进侨社和会员自身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充分肯定维族社团为推进中巴友谊所作的努力,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侨社发展,为大家创造更多赴华参观、交流、学习机会,尽力帮助侨胞们解决实际困难。

  维族侨社主席纳吉尔·汗和克尤木·马基德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驻巴使馆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爱表示由衷感谢,并为祖(籍)国社会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维族侨胞们纷纷表示在走廊建设的推动下,很多侨胞的生产生活状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维族老人穆罕默德·图尔逊高兴地告诉孙大使,中国政府和驻巴使馆提供的助学金帮助很多孩子获得了良好的教育机会,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