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动态
驻巴基斯坦使馆向巴维族社团捐赠越冬物资
2017-12-15 19:43

  12月14日,姚敬大使代表使馆向巴基斯坦维吾尔族侨胞捐赠越冬物资,拉瓦尔品第和北部地区两地维族侨社的20余名侨胞代表和我馆赵立坚公参、领事参赞沈自成、领事部主任卞周洲等出席。

  姚大使在会见维族侨胞代表时表示,很高兴看到两侨社成立1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中巴友谊做出了更多更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之后,中国各族人民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巴维族华人社团一直有爱国的传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中国发展,支持中国维护统一和促进稳定的努力。驻巴使馆一直关心在巴维族侨胞的生存与发展,此次使馆为侨胞捐赠越冬物资,只是尽一点微薄之力,希望能够为部分贫困家庭雪中送炭。使馆十分重视在巴维族儿童的教育工作,拟帮助兴建一所小学,为孩子们接受良好正规教育创造条件。在巴维族侨胞与祖(籍)国人民一家亲,希望两侨社继续发挥优势,与中国开展更多的经贸、人文交流,共同促进中巴两国间的友好与合作。

  两侨社侨领分别发言,感谢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驻巴使馆对维族社团的重视与支持,对十九大之后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也充满自豪。他们表示,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进一步推进,巴基斯坦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在巴维族侨胞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驻巴使馆关于越冬物资及校舍的捐赠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让在巴维族侨胞充分感受到了祖(籍)国的温暖。侨社将继续在驻巴使馆的支持与帮助下,紧密团结,扎实工作,为中巴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