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动态
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古尔邦节慰问侨团视频会
2020-07-31 22:09

  2020年7月31日,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古尔邦节慰问侨团视频会,姚敬大使与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会长纳西尔·汗、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会长克尤木、主席苏库尔、巴基斯坦中国青年华侨联谊会主席舒贾特、会长侯赛因、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喇杰廉等20名穆斯林华侨华人代表共庆传统节日——古尔邦节。

  视频会上,姚敬大使向在巴全体穆斯林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重点介绍了中巴抗疫合作新举措。姚大使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脊下,中巴正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中方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派遣了医疗专家组,目前正提供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并开展疫苗合作。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不断推进,帮助巴基斯坦复工复产,尽快实现经济发展。姚大使希望侨界继续加强防护,同时发扬爱国爱乡、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发挥通过联系新疆的天然优势,积极为中巴友好交流合作添砖加瓦,做出新的贡献。驻巴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各社团工作,并为华侨华人参与中巴经济合作项目提供更多机会。

  与会侨领纷纷发言,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驻巴使馆对在巴华侨华人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使馆开展的向侨界赠送“健康包”、“爱心包“活动、安排华侨华人与援巴医疗专家组视频连线活动以及使馆多次与侨界通过视频连线沟通交流,极大安抚了大家疫情期间的情绪,为大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维族侨领纳西尔·汗、克尤木、舒贾特等还结合亲身经历,高度赞扬祖(籍)国在经济社会、民族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祖国的富强昌盛和家乡新疆的繁荣发展倍感自豪。

  侨领们一致重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在涉台、涉疆和涉港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表示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广大在巴侨胞坚定和祖(籍)国站在一起,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