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动态
驻巴基斯坦使馆向维族侨胞捐赠越冬物资
2020-11-18 22:06

  11月18日,驻巴基斯坦使馆通过视频连线举行越冬物资捐赠仪式,向在巴维族侨胞捐赠毛毯、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农融大使出席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庞春雪公参、来自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和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的维吾尔族侨领参加捐赠活动。

  农大使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他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时间做出部署,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在短时间内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中国成为最早走出疫情危机状态的大国和率先从疫情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在这场疫情中,中巴两国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这一中巴命运共同体内涵。他表示,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维吾尔族华侨华人生活带来很多困难,今天我馆举办越冬物资捐赠仪式,就是希望通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能缓解维族家庭当前面临的生活困难。他强调,驻巴使馆将继续为侨界防抗新冠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同各侨团一道,继续做好各项教育民生项目,并为大家与国内开展各方面合作交流牵线搭桥,提供更多的资讯和往来便利。

  农大使高度评价各侨团工作。他表示,中国大使馆作为华侨华人之家,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关心和支持大家在当地的生存和发展,全力为在巴华侨华人做好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愿意随时倾听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农大使鼓励侨胞们发扬爱国爱疆、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精神,群策群力,继续关心祖(籍)国的发展,发挥优势,为中巴友谊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侨领纳希尔·汗、克尤木·马吉德、爱嘉·苏库尔、艾卡迪尔·汗代表侨社发言,对使馆表示感谢。他们说,今天使馆捐赠越冬物资是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驻巴使馆对广大在巴维族侨胞的关爱,让他们倍感祖(籍)国的温暖,我们将不负所望,携手共度难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推动中巴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