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动态
驻巴基斯坦公使庞春雪出席向在巴维吾尔族侨胞捐赠越冬物资仪式
2021-11-24 17:50

11月24日,驻巴基斯坦公使庞春雪代表使馆向在巴维吾尔族侨胞捐赠大米、面粉、食用油等越冬物资。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多名维吾尔族侨领参加捐赠仪式。

庞公使首先介绍了国内最新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疫情防控成绩显著,目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庞表示,中巴建交70周年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形势变化考验,坚如磐石,历久弥新。自疫情暴发以来,两国携手共抗疫情,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这一中巴命运共同体内涵。

庞公使高度评价各侨团工作,表示长期以来大家充分发挥侨团职能,团结协作,带领广大维吾尔族侨胞为中巴友好合作交流作出重要贡献。使馆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大家在当地的生存和发展,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希望各侨团继续发扬爱国爱疆、守望相助的精神,群策群力,为中巴友谊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会长纳西尔·汗和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会长克尤木分别代表两家侨团接收了捐赠物资。与会侨胞纷纷发言,衷心感谢使馆捐赠越冬物资,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广大在巴维吾尔族侨胞切身感受到了祖(籍)国的温暖和关爱,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推动中巴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