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动态
驻巴基斯坦使馆向在巴侨胞、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2-01-20 22:57

1月19日,驻巴基斯坦使馆“春节包”发放仪式在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举行,庞春雪公使、李岳参赞出席。庞公使向领区内的留学生、个体务工人员以及特困华侨发放“春节包”并赠送2022年北京冬奥会纪念品。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巴基斯坦中国青年华侨联谊会、中国留巴学生联谊总会代表参加仪式。

庞公使表示,党和政府时刻心系海外同胞在疫情下的安危冷暖。巴基斯坦疫情发生后,驻巴使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第一时间了解在巴同胞的防疫诉求,协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为大家发放“健康包”、“爱心包”等防疫物资,组织“春苗行动”,专门协调巴方有关部门为在巴同胞接种疫苗,把祖国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在巴同胞。“山水不隔爱,中华一家亲”,无论何时,祖国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使馆也将始终做在巴同胞的坚强后盾,继续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

庞公使高度赞扬广大在巴侨胞、留学生为促进中巴友好、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在巴同胞为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视的传统佳节,大家为了国内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响应“非必要、不旅行”的倡议,留在巴基斯坦过年,继续为巩固国内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默默贡献。

庞公使代表使馆祝所有在巴同胞新春快乐,希望各位同胞在新的一年与使馆一道,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出席仪式的侨领及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春节包”充分体现了祖国和驻巴使馆对广大在巴同胞的关心关爱,让大家倍感温暖。在巴侨胞、留学生将不负祖国期望,携手并进,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中巴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