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动态
温暖迎春祖国更亲——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2023年“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3-01-07 15:15

2023年1月6日,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春节包”发放仪式,农融大使出席并致辞,庞春雪公使、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喇杰廉、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会长纳西尔·汗、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会长克尤木、巴基斯坦中国青年华侨联谊会会长舒贾特、中国留巴学生代表王景等出席仪式。

农大使首先向各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全票当选连任,为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最根本的政治保障。夏巴兹总理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不久即成功访华,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巴传统友谊。两国将继续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农大使高度赞扬广大在巴侨胞和留学生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坚定维护祖(籍)国统一,积极对外宣讲中国故事,为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促进中巴友好做出重要贡献。2022年巴遭遇多年罕见洪灾,广大在巴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中巴患难与共的真情厚意。

农大使表示,党和政府时刻心系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安危冷暖,使馆已连续3年发放“春节包”,将继续发挥华侨华人之家作用,始终做大家的坚强后盾,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把祖国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在巴侨胞和留学生。

农大使强调,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开局之年看中国,团结奋斗再出发,希望各位侨胞和留学生在新的一年与使馆携手并进,为实现祖(籍)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仪式的侨领和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示使馆发放“春节包”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在巴侨胞和留学生的关心关爱,让大家倍感温暖。党的二十大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也向广大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传递了信心和力量。在巴侨胞和留学生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祖(籍)国期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促进中巴友好贡献力量。

此次使馆共发放“春节包”300份,包括春联套装、新春兔礼品、台历、坚果等,满载着党和政府关心关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