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中国人证件
关于开通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和为部分护照申请人开通免预约“绿色通道”的通知
2019-04-09 22:35

  为进一步改进领事服务水平,提升在巴中国公民办理证照便捷度和舒适度,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从即日起开通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和为部分护照申请人开通免预约“绿色通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在领事部办理护照换发、补发和颁发及旅行证申

  请的中国公民,在提交完整申请材料并取得粉色取证后,均可自由选择享受回邮服务。护照正常换发但因故在申办期间仍需持用原护照的申请人暂不能享受回邮服务。如选择回邮服务,请注意以下事项:

  1、填妥回邮服务申请表。

  2、我馆免费提供TCS快递公司信封。请在信封上完整填写收件人姓名及详细地址和手机或座机号码。

  3、回邮无加急服务,我馆收到在北京和香港制证完毕

  送达的新照后当日或按照取证单上的取证日完成收费程序,然后将护照、旅行证寄出。寄出后一般24小时能收到护照、旅行证。

  4、固定快件费用315卢比由收件人在收件时付给TCS

  公司快递员。

  5、护照旅行证付款方式:申请人将护照旅行证费用

  2500卢比在决定选择回邮时预交给前台发证员。

  6、我馆收到TCS开出的跟踪查询号码后将电话通知申

  请人,以便您自行向TCS查询邮件状态。

  7、申请人需自行承担邮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延迟、遗失、毁损等风险,我馆不承担相关责任。

  8、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业经受理,通常不予终止。

  二、对以下人员开通免预约“绿色通道”:

  1、老人(60岁以上)、残疾人等特殊人群;

  2、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人道主义原因紧急申请护照或旅行证人员(请携带相关证明文件)。

  3、前往大陆的港澳台同胞,新生儿和护照遗失、损毁或被盗的临时来巴紧急申办旅行证人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