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中国人证件
驻巴基斯坦使馆关于实行银行代收领事规费的通知
2020-09-04 11:01

  为增强领事规费缴纳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自2020年9月7日起,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实行银行代收领事规费,申请人请至少于取证前两天将相关费用存入我馆指定银行哈比银行(HABIB BANK LIMITED,简称HBL)账户。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人在办证大厅申办领事业务完成后,在前台领取粉红色取证单和使馆专用银行缴款单,将相关信息在银行缴款单上准确填好后即可前往巴境内任何HBL银行营业网点缴费。选择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护照/旅行证的申请人,请在我馆网站下载使馆专用银行缴款单并填写相关信息,然后去HBL银行营业网点交费。

  二、申请人前往HBL营业网点将应付费用存入我馆指定账户,并保管好银行盖章的使馆联和缴款人联。

  距使馆最近网点: HBL Foreign Affairs Branch,Constitution Ave, Islamabad。

  有中文服务网点:HBL Corporate Branch, HBL Tower, Jinnah Avenue, Blue Area, Islamabad。

  三、申请人须在取证日前缴费,我馆确认款项到账后方能发证。在取证日当天缴费者可能因款项未到账不能如期取证。

  四、申请人须于取证单标注日期持粉红色取证单和银行盖章的使馆专用缴款单使馆联原件前往使馆领取领事证件。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护照/旅行证的申请人需将银行盖章的使馆专用缴款单使馆联原件连同其他材料一并寄往我馆。

  五、使馆专用银行缴款单填写说明。该缴款单为三联单,第一联为银行联(HBL Copy),第二联为缴款人联(Depositor Copy),第三联为使馆联(Embassy Copy)。请在缴款单上填写申请人姓名、护照号、联系电话,然后勾选所申请业务种类并填写相应缴款金额。我馆领事规费缴款账号为00427992034403,该账号已固定印制在使馆专用银行缴款单上,申请人无需填写。使馆银行缴款单上设置的需缴款的种类分为五类:(1)护照旅行证Passport/Travel Document;(2)认证Attestation;(3)公证Notarization;(4)银行手续费Bank Service Charge(150卢比,已固定打印在使馆专用银行缴款单上);(5)其他费用Other Fee。直接来馆的申请人请按照粉红色取证单上标注的实际金额填写,“不见面”方式办理护照/旅行证换补发的申请人,请勾选Passport/Travel Document,在Amount处填写2500,在Total Amount处填写2650(已包含银行服务费150卢比)。

  六、2020年9月7日至11日为过渡期,申请人可以采用银行缴费和现金支付两种形式,9月13日起停止现金支付,一律采用银行缴费方式支付。

  特此通知。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

  2020年9月4日

  附件:驻巴基斯坦使馆专用银行缴款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