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关于进一步重申“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以及调整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有关要求的重要通知
2020-12-27 23:24
   近期从巴基斯坦输入中国的新冠确诊病例有所增多,多数确诊病例与旅途中转感染有关,部分也与检测机构检测标准以及乘客检测后不能遵守居家隔离要求有关。为保护中外乘客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领馆提醒大家慎重考虑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务必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对确有紧急旅行需要的乘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相关要求如下:

  一、检测要求

  (一)搭乘自巴直飞定期商业航班赴华乘客应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中国驻巴使领馆指定的两家不同检测机构各完成1次核酸和1次血清IgM抗体采样。

  (二)赴华乘客须前往本人搭乘的中巴直飞航班起飞地进行核酸、抗体采样。目前,中巴间直飞航班起飞地为伊斯兰堡、卡拉奇。

  (三)自伊斯兰堡搭乘飞机的乘客,请携带本人护照在规定的时间段(国航CA946每周三9:00~11:00,巴航PK854每周四9:00~15:00,南航CZ8140每周六13:00~18:00)前往中国驻巴使馆领事部(第三大道旁)接受集中采样。

  (四)自卡拉奇搭乘飞机的乘客,请参见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网页通知,了解指定检测机构情况及相关要求。

  (五)血清IgM抗体检测必须通过静脉血方式采样,核酸检测必须通过鼻咽拭子采样。

  (六)在获得2次核酸阴性、2次血清IgM抗体小于0.5的检测证明后,请向中国驻巴使领馆申请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二、中国公民申请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中国公民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共4份检测证明后,请确认检测证明中姓名、护照号码、本人照片、自巴出发航班号等基本信息准确无误,第一时间将4份检测证明、护照资料页、直航行程单和接种疫苗证书(如有)同时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经中国驻巴使领馆审核通过后,乘客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执飞赴华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中国驻巴使领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验放乘客。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三、外国公民办理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

  外国公民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共4份检测证明后,请确认检测证明中姓名、护照号码、本人照片、自巴出发航班号等基本信息准确无误,第一时间将4份检测证明、护照资料页、签证页、行程单和接种疫苗证书(如有)同时上传至http://hrhk.cs.mfa.gov.cn/H5/ 申领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驻巴使领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外籍乘客登机时出示电子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查验。执飞赴华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中国驻巴使领馆核发的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验放乘客。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四、特别提醒

  (一)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乘客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严禁冒名顶替,否则将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中国驻巴使领馆将核查检测结果的真实性,请乘客在采样时告检测机构同意向使领馆公布检测结果等个人信息。

  (二)请乘客前往起飞地时务必做好路途、住宿期间的个人防护,采样检测后居家隔离,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以免影响个人身体健康安全和赴华行程。

  (三)据了解,目前自巴赴华中转地国家疫情期间均采取限制入境政策,有关机场亦不具备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条件。为避免发生中转地滞留现象,降低旅途感染风险,中国驻巴使领馆原则上不再受理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的核酸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建议自巴赴华人员选择直航航班。

  (四)第三国来巴中转的乘客需要在巴入境后完成核酸与血清IgM抗体检测后才能搭乘自巴赴华航班。考虑到巴机场不为中转乘客提供检测,巴所有国际机场均没有国际中转区,来巴转机均需提前办妥相关签证并在入境后方能抵达国际出发区,请乘客谨慎选择来巴转机回国。

  (五)中国驻巴使领馆仅要求相关航空公司在赴华国际航班时查验健康码,但不排除航空公司有更严格要求,请乘客务必提前与航空公司沟通,避免出现取得健康码仍然无法登机的情况。

  此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行,此前发布的通知、提醒中与此通知不一致的,以此通知为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