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公告
驻巴基斯坦使馆关于继续加强疫情防范的提醒
2021-04-13 08:23

  目前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形势严峻,确诊病例居高不下,自巴乘机赴华人员连续几次出现输入性病例。为维护好自身和公共健康安全,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一、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务必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防止因接种疫苗而产生的松懈思想,降低个人防护标准。

  二、做好个人防护,平时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保持至少2米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参加公众聚会、节日庆典、宗教集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如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明显不适,请立即就医。

  三、务必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从巴基斯坦赴华有直航航班,如确需回国,请务必选择直航,不要通过第三国转机。接受“双检测”后,请居家隔离,不要外出。往返机场途中和在飞机上要加强个人防疫,如登机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就医。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巴方求助电话或联系中国驻巴使领馆寻求帮助。

  巴基斯坦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166

  巴基斯坦紧急救助电话:匪警:15、急救:115

  驻巴基斯坦使馆领保电话:+92-315-606000

  驻卡拉奇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1-2311297

  驻拉合尔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5-41301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