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巴基斯坦使馆祭扫吉尔吉特中国烈士陵园
2019-04-05 20:55

  4月5日清明节当天,驻巴基斯坦使馆李元凌参赞率使馆外交官、在巴中资企业、中国媒体及留学生代表赴吉尔吉特中国烈士陵园,祭扫中国援建喀喇昆仑公路光荣牺牲的烈士陵墓。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吉-巴)地区议会副议长贾法尔·乌拉·汗,吉-巴委员会委员阿曼·沙,吉尔吉特市副市长穆罕默德·萨米等当地代表出席祭扫仪式,同中方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致辞。

  李元凌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清明是中国祭奠先烈的传统节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巴两国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创造了世界公路建筑史上的奇迹。50多年来,中巴世代友好的伟大传统和坚定信仰已经融入两国人民的血液,成为中巴友谊世代相传的不竭动力。当前,中巴经济走廊顺利推进,中巴友谊已落实为两国间的务实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友谊会更加牢固,中巴合作会更加精彩。

  巴方代表在致辞中缅怀为修建喀喇昆仑公路而牺牲的88位中国烈士,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喀喇昆仑公路作为连接中巴唯一陆上通道,为推进两国友谊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也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为中巴两国及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感谢中方帮助吉-巴地区实现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旅游、教育、农业等领域合作。

  祭扫仪式结束后,李元凌参赞代表使馆慰问巴方守陵人员,并同守陵人座谈。

  喀喇昆仑公路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全长1224公里。该公路地质情况复杂,修建难度极大。修建过程中,800多位中、巴两国的工程人员牺牲。喀喇昆仑公路见证了中巴友谊,凝聚着中巴筑路者的鲜血和生命,也被称为“中巴友谊之路”。中国烈士陵园位于吉尔吉特,是为纪念修筑喀喇昆仑公路而牺牲的中国筑路者修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