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巴基斯坦使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0 02:11

  1月10日,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主题报告会,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农融大使出席并讲话。

  农大使首先向在使馆工作生活的人民警察和家属致以节日祝福并表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党和国家对警察队伍忠诚履职、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维和是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服务国家整体利益和发展大局,大家要学习维和事迹,传承维和精神,推动中巴警务合作更上层楼。

  警务联络官彭云飞参赞作了题为“忠诚、使命、奉献—海地维和精神回顾”主题报告。彭云飞参赞结合自己38年从警历程,分享学习习近平法制思想心得体会,回顾2005年率第二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赴海地执行任务的情况。他表示,在中国警察执行维和任务的所有地区中,海地是最危险、最艰苦的维和任务区之一,维和人员时刻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维和是一项神圣的事业,维和人员在危险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给冲突地区人民带来了和平与希望,体现了忠诚、使命、奉献的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意义重大,是践行习近平法制思想的具体体现。本次主题报告活动感人至深,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韩强公参、张和清参赞和馆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使馆青年读书会(青年理论提升小组)秘书长邢立军主持报告会。会场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