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科技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2-04-22 19:24

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科技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4月20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工作组中方组长、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和工作组巴方组长、巴基斯坦科技部乌梅拉·艾哈迈德常务秘书共同主持。    

戴钢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历史一再证明,不论国际风云和各自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关系始终坚如磐石,牢不可破。双方自2020年成立科技联合工作组以来,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针对走廊建设科技需求,依托相关合作机制,在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科普与科技人文交流、实用技术培训、技术转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戴钢指出,科技创新是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强化科技领域合作已是两国共识,中方工作组愿同巴方携手努力,赓续传统友谊,充实拓展务实合作,为将走廊打造成“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发挥更大作用。

乌梅拉·艾哈迈德表示,巴中两国关系日益巩固和发展,两国友谊比山高比海深,两国通过政府间科技合作机制积极开展了务实合作。在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机制下,科技联合工作组相关部门进一步聚焦科技人文交流、联合实验室建设、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等方面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乌梅拉·艾哈迈德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合作领域,巴方愿与中方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作出贡献,祝愿巴中友谊万古长青。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事务协调推进组组长应雄,科技工作组中方副组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林强,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顾雁峰参会并介绍合作情况。巴方科技部、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科学基金会、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国立科技大学、特别技术区管理局、高等教育委员会、工程师理事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列席。

(转自:科技部国际合作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