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遇袭事件赴驻巴使馆吊唁
2022-04-27 00:43

4月26日傍晚,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遭遇恐袭事件吊唁。

夏巴兹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以及他本人对事件深表震惊,悲痛之情无以言表。谨代表巴政府和人民向中方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巴政府将全力配合中方做好事件善后工作。动用所有力量,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不惜一切代价缉拿凶手,对肇事者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巴方将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进展,并采取进一步措施,全面加强对在巴中国人员、项目和机构的安保工作,保障中国公民在巴安全。中巴友谊无与伦比,巴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决不允许任何势力破坏伟大的中巴友谊与合作。巴方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感谢中国政府支持巴打击恐怖主义,愿继续与中方开展密切合作。

庞春雪代办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和亲属致以诚挚慰问。要求巴方对此次恐袭事件进行彻查,严惩凶手。全力救治伤者,与中方共同做好事件善后处置工作。同时要求巴各级部门务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在巴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会见结束后,夏巴兹总理在哀悼簿上留言,并接受中方媒体采访。巴计划部长伊克巴尔、内政部长萨努拉、新闻部长奥朗则布、外交国务部长希娜、外秘马哈茂德及我馆国防武官杨阳少将、韩强公参、谢国祥公参、张和清参赞、鲍众参赞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