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庞春雪临时代办会见巴基斯坦外交国务部长希娜
2022-04-27 23:44

4月25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庞春雪临时代办会见巴基斯坦新任外交国务部长希娜,就中巴关系、国际地区形势等交换意见。巴外交部中国司司长扎伊迪、我馆政务参赞鲍众等在座。

希娜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无论哪届政府执政,发展对华关系都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对华友好是巴跨党派共识,甚至成为团结各方的关键力量。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快速变化,不确定性持续增加。在此背景下,中巴关系战略意义更加突出。巴方感谢中方坚定支持巴发展,愿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在阿富汗、乌克兰等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合作,维护中巴共同利益,共同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

庞感谢希娜高度评价中巴关系,表示历史一再证明,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始终坚如磐石,牢不可破。中方愿同巴新政府一道,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作,共同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