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遇袭事件赴驻巴使馆吊唁
2022-04-30 01:07

4月29日,巴基斯坦前总理、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遭遇恐袭事件吊唁。

伊表示,我对这一不幸事件的发生感到十分悲痛,谨向中方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去年达苏事件后,巴政府强化了对中方人员和机构的安保措施。但是,恐怖分子却变本加厉,把手伸向无辜的中方教师。其目的就是破坏中巴传统友谊、干扰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程。巴方一致严厉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

庞春雪临时代办感谢伊姆兰专程前来吊唁并表示,中方对这一恐怖主义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已要求巴方彻查此次恐袭事件,对凶手严惩不贷。中方将同巴方共同做好有关善后处置工作,全力确保在巴中方人员、机构和项目安全,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会见前,伊在哀悼簿上留言,并接受中方媒体采访。正义运动党副主席、前外长库雷希、参议院反对党领袖瓦西姆、前副议长苏里等正义运动党领导人及我馆杨诺公参、鲍众参赞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