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遇袭事件赴驻巴使馆吊唁
2022-04-30 19:22

4月30日,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遭遇恐袭事件吊唁。

阿尔维表示,我谨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和最诚挚的慰问,并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汉语教学是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三名遇难教师是中巴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他们的不幸离世令我们痛失亲人,也令我们深感愧疚。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目的是破坏中巴友谊、破坏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基斯坦的发展和走廊建设离不开中国铁杆兄弟的支持,巴方将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确保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挫败一切破坏中巴关系的图谋。

庞春雪临时代办感谢阿尔维总统专程前来慰问并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已要求巴方彻查真相,严惩凶手。中方将同巴方一道做好在巴中方人员、项目、机构安保,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会见后,阿在吊唁簿上留言,并接受中方媒体采访。外交部亚太事务辅秘博楼池等巴方官员及我馆杨阳武官、韩强公参、谢国祥公参、张和清参赞、杨诺公参、鲍众参赞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