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阿什拉夫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遇袭事件赴驻巴使馆吊唁
2022-05-02 00:36

5月1日,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阿什拉夫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遭遇恐袭事件吊唁。

阿什拉夫表示,我对恐袭造成中方教师遇难深感悲痛,我们的心和中国人民一样沉重。我代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和巴基斯坦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巴基斯坦议会强烈谴责这一惨无人道的恐怖主义行径。中巴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中国朋友不远千里来巴开展合作,为中巴友谊作出重要贡献,是巴基斯坦人民十分尊敬的客人。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巴方也深受其害。巴方将继续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全力缉拿本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凶手,加强对中国朋友的安全保护,绝不允许此类事件破坏中巴友谊。

庞春雪临时代办感谢阿什拉夫议长专程前来慰问并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此次恐袭针对来巴促进文化交流的教师,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已要求巴方彻查此事,缉拿凶手,依法严惩,并敦促巴方升级安保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在巴中方人员、项目、机构安保。中方将同巴方一道,打击恐怖主义,推动中巴关系深入发展。

会见后,阿在吊唁簿上留言,并接受中方媒体采访。巴国民议会国际司司长瓦西姆等巴方官员及我馆杨诺公参、鲍众参赞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