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出席巴国家纪念碑点亮“中国红”国庆日庆祝活动
2022-10-02 23:54

2022年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巴基斯坦国家纪念碑首次点亮“中国红”。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同巴总理特别助理法塔米、总理特别助理扎法尔、我馆外交官及中巴各界友人共同出席。

农大使感谢巴方国家纪念碑首次为中国国庆日点亮“中国红”,这象征了巴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特殊情谊。今天,中国举国上下喜气洋洋。新中国七十三年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是国家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的辉煌史。本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相信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的宏伟蓝图。

农大使强调,中巴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两国民众之间的深厚情谊为中巴关系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自巴基斯坦发生特大洪水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予以高度关注。中方的赈灾行动体现出全政府、全社会、全方位,规模大、力度强、速度快的突出特点,中国各界对巴援助已达6.44亿元人民币,是所有国家中对巴提供援助最多的国家,这是中巴“铁杆”情谊的又一生动写照。中方愿与巴方继续携手奋斗,加强全方位合作,为推动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扎法尔代表巴方嘉宾向中国73周年国庆表示热烈祝贺!扎表示,根据夏巴兹总理指示,巴方今年举行这一富有纪念意义的活动,这是巴首次在国家纪念碑为其他国家的国庆日亮灯。巴方愿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同中国的兄弟姐妹分享节日的喜悦,传递对中方最真挚美好的祝福,并让巴社会各界充分感受中巴之间的特殊情谊。巴方预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中共二十大将开启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和平、发展、进步、繁荣的新征程。

活动期间,农大使同巴方官员共切蛋糕,并观看彰显中国成就和中巴友谊的短视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