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出席第三届“投资天堂巴基斯坦”圆桌会议
2022-10-04 22:20

2022年10月4日,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与《观察家报》合作在总统府召开第三届“投资天堂巴基斯坦:从喀什到瓜达尔”圆桌会议,巴总统阿尔维、中国驻巴大使农融等出席并发表致辞。多家中巴企业及各国驻巴外交官代表参会。

农大使表示,中巴两国历来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巴基斯坦发生罕见洪灾后,中国不仅是最早伸出援手的国家之一,而且是所有国家中提供援助最多的国家。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显著提升了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创造大量当地就业,其经济影响力将通过阿富汗向中亚延伸。在中国支持下,瓜达尔港的基础设施、教育、就业、绿色发展水平都得到明显改善,向着地区商业中心方向稳步迈进。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建设,充分发挥巴在地缘和人口方面优势,努力将瓜达尔打造成巴基斯坦的深圳。

阿尔维总统表示,中巴两国伙伴关系在广泛领域蓬勃发展,造福两国人民,铁杆情谊深入民心。中巴经济走廊是中世纪传统丝绸之路的现代版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促进中巴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领域和特殊经济区建设方面合作,提升本地区互联互通和共同繁荣潜力。巴将保证经济政策的连贯性,增强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巴基斯坦应学习中国在减贫、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医疗体系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瓜达尔港打通了内陆国家进入国际市场的通道,很多中亚国家对瓜港建设表示兴趣。相信在中巴经济走廊带动下,巴基斯坦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和投资局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