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中国(广西)援巴抗洪医疗卫生专家组拜会 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部长伊克巴尔
2022-11-11 19:50

    1111日,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与中国(广西)援巴抗洪医疗卫生专家组全体成员在伊斯兰堡拜会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部长伊克巴尔。经商处一秘王建陪同会见。

伊克巴尔高度评价专家组在巴工作,表示中巴是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真朋友、好兄弟,也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陪同夏巴兹总理刚从中国访问回来,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热情的接待,参加了多场高层会谈,中巴友谊愈加牢固。广西壮族自治区近10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在卫生健康领域的经验值得巴基斯坦借鉴学习,我本人也对此访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包括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

专家组组长黄文新介绍了在信德省凯尔布尔地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开展义诊和医疗物资捐赠工作情况,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联合声明中,夏巴兹总理特地对中方提供救灾物资、派遣灾后评估和医疗卫生专家组,协助开展灾后评估并分享重建经验,帮助巴方应对灾后疫情、提升救治能力表示感谢。医疗卫生专家组全体成员深感荣幸,专家组回国后将向中国政府提交有关报告,愿与此次访问中结识的巴方同行保持密切交流和合作,为构建中巴健康走廊贡献力量。

庞春雪临时代办对巴早日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表达良好祝愿,表示中国驻巴使馆将同巴方就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