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使馆庞春雪临时代办出席塔尔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投运庆典仪式
2023-03-23 12:49

2023年3月22日,中巴经济走廊项下塔尔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投运庆典仪式在信德省顺利举行。我馆庞春雪临时代办出席了仪式。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外长比拉瓦尔、电力部长胡拉姆、信德省首席部长穆拉德出席并致辞。巴投资委员会主席萨利克、国家电力监管局主席法鲁克等政府官员和驻巴中资企业代表、媒体人士等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冷伟青视频连线并致辞。

夏巴兹总理表示,今天是巴基斯坦值得庆贺的一天,伴随项目投运,塔尔这片昔日的沙漠将变为电力之源将电能源源不断输送到全巴各地,促进巴经济繁荣发展,造福民众。夏高度赞赏中国承建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与展现出的高标准。向中国政府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夏强调,巴政府将竭尽全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巴外长比拉瓦尔表示,在巴联邦政府与信德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塔尔项目顺利投产。高度赞赏巴中高水平务实合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助推巴工业化腾飞具有重大意义。

电力部长胡拉姆表示,塔尔项目投运将昔日的梦想变为现实,为巴提供廉价电力,有利于巴进一步实现能源自主,有效减少外汇流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发展为巴开启能源新时代。

信德省首席部长穆拉德表示,巴中两国政治高度互信,经济深度交融,两国加强合作发展是共赢之路。塔尔项目的顺利投运将造福两国民众。

庞代办祝贺项目顺利投运,感谢巴政府及各界长期为项目建设提供巨大支持与便利。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项下重点推进能源合作项目,塔尔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能满足当地400 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累计提供18000多个就业机会,为巴改善能源结构,增强能源安全,降低外汇风险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启动十周年,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持续推进走廊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冷伟青发来视频祝贺,感谢巴各级政府对上海电气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中国政府,特别是驻巴使领馆对集团在巴建设项目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向每一位中巴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上海电气将以塔尔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为起点,以实际行动向中巴经济走廊十周年献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