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刘建超会见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联合主席、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
2023-03-28 00:03

3月2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联合主席、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

刘建超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暨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建设10周年,中方愿同巴方共同推动走廊合作提质增效,更好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球文明倡议,这是继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后,中方为国际社会提供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丰富和拓展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路径。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推动全球文明倡议落实落地。

刘建超祝贺穆沙希德当选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联合主席,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同亚洲政党和政治组织加强合作,促进亚洲政党团结合作,合力应对挑战,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

穆沙希德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为中方推动伊朗和沙特达成历史性和解而喝彩。穆沙希德表示希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合作,推动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不断向前发展。巴中友谊坚不可摧,巴朝野各党均是中国的好朋友。巴方愿更好发挥“丝路之友俱乐部”等平台的作用,为“一带一路”倡议争取更广泛支持,共同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的进步繁荣。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等参加会见。

转自:中联部新闻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