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国际中文日”活动在巴基斯坦举行
2023-04-23 20:04

2023年4月20日,在万物生长的“谷雨”时节,第十四个“联合国中文日”暨第四个“国际中文日”如期而至,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积极响应语合中心倡议,推动巴基斯坦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以“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主题举办“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活动现场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一场“感受汉字之美——中国书法体验”活动,结合仓颉造字及联合国中文日由来的背景知识,通过详细讲述汉字悠久历史及汉字在长期使用发展中形成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五种不同风格字体,展示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和审美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汉字的兴趣和热爱。

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活动现场

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在图书报告厅举办了以“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书法共谱中巴友谊”为主题的中国书法工作坊,指导学生用中巴两国语言文字表达共同愿望“中巴友谊万岁”和“我爱中国”,勉励学生学好中文,做中巴文明互鉴的使者。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其费萨拉巴德、拉合尔和吉尔吉特的教学点分别成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活动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宣讲会,通过汉字历史讲座,教剪纸、写书法;同时举办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和游学中国夏令营宣讲会与留华学生中文学习分享会,营造了一个感受中国文化魅力的环境,促进当地大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语言和文化,增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了“国际中文日”文艺汇演暨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巴基斯坦学员演唱了《相约北京》《听我说谢谢你》等中文歌曲,献上精彩的中国棍术、双节棍等武术表演,同时欣赏了吹墨画等中华才艺,体验了踢毽子、跳绳、拔河比赛等中国传统游戏,在欢歌笑语中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将“中文学习”融入生活,提升了“学中文、说中文、用中文”的能力和兴趣。

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活动现场

巴基斯坦“国际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新颖有趣,千余名中文爱好者参与体验互动,加深了对中文的喜爱,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提高了中华文化影响力,促进了中巴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