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使馆与巴外交官共同庆祝中巴建交72周年
2023-05-21 14:17

5月19日,为庆祝中巴建交72周年,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畅叙中巴友谊、携手共创未来”庆祝中巴建交72周年招待会,驻巴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巴外秘马吉德、巴外交学院院长贾维德出席并致辞,巴前驻华大使、外交部官员、外交学院青年外交官代表及我馆外交官约80人出席。

庞对新老朋友来馆参加招待会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巴关系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坚实的民意基础和强大的现实需要。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愿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各国发展提供新机遇。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巴双方都将不懈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积极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庞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成果丰硕,涵盖产业、农业、信息技术、防灾减灾等领域合作,对促进巴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深化中巴民心相通和地区联通作出重要贡献,已成为中巴合作亮丽的名片。

庞表示,秦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近期成功访巴,有力深化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感谢两国一代代外交官为传承中巴友谊作出卓越贡献。期待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把中巴友好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巴外秘马吉德表示,中巴建交72年来的光辉成就离不开两国一代又一代外交官的接续奋斗。中国驻巴使馆从移交给巴外交学院的旧馆舍到如今的新馆舍,见证了两国全天候友谊的发展。中国朋友总是巴最需要的时候坚定不移提供慷慨帮助,为巴维护国家独立主权、金融稳定、建设基础设施等作出重要贡献,中巴经济走廊为巴经济社会带来繁荣进步,巴方对此深表感激。如果巴基斯坦只能选择一个朋友,那必然是中国。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和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中巴双方应共同庆祝这值得纪念的时刻。如今中巴友谊的接力棒已经递到新一代外交官手中,愿两国外交官为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携手努力。

巴外交学院院长贾维德表示,中巴两国关系走过72年,在双方共同培育下历久弥新。中巴全方位合作为两国青年交往和学习提供宝贵机会,希望在座即将投身外交事业的青年外交官,能以此为契机加强对中巴传统友谊的理解,在职业生涯中赓续传统友谊,推动中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活动期间,中巴两国外交官进行亲切交流互动,参观中巴历史友谊照片墙,欣赏中国传统茶艺表演,共同体验包饺子活动,气氛热烈、欢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