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经济商务工作
驻巴基斯坦使馆举行中巴建交67周年招待会
2018-05-21 21:58

  5月21日,姚敬大使在使馆举行中巴建交67周年招待会,巴基斯坦外秘塔米娜作为主宾出席。我馆外交官,巴外交部特秘贾玛尔、辅秘伊姆蒂亚兹、辅秘兼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协调员阿明及多个司局官员参加。

  姚大使高度评价中巴关系,感谢塔米娜外秘率巴外交官与我馆共同庆贺中巴建交67周年。姚大使表示,67年来,中巴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成为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巴关系发展离不开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包括巴外交部为此所作重要贡献。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传承两国全天候友谊,深化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内的全方位务实合作,为新时代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体的伟大实践发挥新的示范作用。

  塔米娜表示,建交67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在内的广大沿线国家带来重要机遇。巴外交部对两国关系和双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密切合作深感自豪。巴方将坚定不移推进对华友好,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深入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