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2022北京冬奥会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会见巴奥林匹克协会主席哈桑
2021-10-06 11:54

  10月6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在使馆会见了巴基斯坦奥林匹克协会(巴奥委会)主席阿里夫·哈桑。使馆文化参赞张和清、巴奥委会秘书长哈利德参加。

  农大使感谢哈桑主席和巴奥林匹克协会长期以来对中国奥林匹克事业和中巴体育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向巴方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和本月开启的测试赛情况。农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同国际奥委会一道,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在包括巴基斯坦奥林匹克协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确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方欢迎巴运动员积极备战参加北京冬奥会,将提供必要便利和协助并期待即将在巴举办的“畅谈中巴友谊,祝福北京冬奥——巴基斯坦青少年短视频大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哈桑主席感谢农大使邀请其到使馆做客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史上最成功的奥运盛会之一,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兄弟般的情谊令人难忘,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同样会精彩并获得圆满成功。巴奥林匹克协会及其本人将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将体育政治化,愿与中方紧密协作,在共同遵守《奥林匹克宪章》的基础上,共赴盛会、“一起向未来”。巴奥委会乐意支持参加中国驻巴使馆迎北京冬奥系列活动。哈还热情邀请农大使在方便时赴拉合尔顺访巴奥委会驻地。

  随后,哈桑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