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2022北京冬奥会
专访:我期待赴华见证一届极为出色的冬奥会——访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022-01-30 19:33

“我期待赴华见证一届极为出色的冬奥会。”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7日在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理府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伊姆兰·汗将于2月3日至6日出席开幕式并访华。采访中,伊姆兰·汗高度期待此次访华之行。他表示,每次中国之行都是一段愉快的经历,而此行将是他首次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伊姆兰·汗有着光辉的运动员职业生涯,曾以队长身份带领巴基斯坦国家板球队夺得1992年板球世界杯冠军。他表示,对现场观看北京冬奥会精彩比赛的期待不仅源自曾经作为体育工作者的运动热忱,更发端于巴中两国亲密无间的友好情谊。

伊姆兰·汗高度称赞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他表示,中国为推动包括冬季运动在内的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投入了巨大资源,付出了诸多努力,巴方愿同中方合作,加强两国体育领域合作,推动冰雪运动长远发展。

谈及两国关系发展,伊姆兰·汗表示,巴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总是在彼此最需要的时候坚定支持对方。经过70多年的发展,两国关系更加牢固,两国人民彼此更加亲近。

伊姆兰·汗表示,巴中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打破了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瓶颈。巴方期待在走廊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与中方在产业园区建设、信息技术和农牧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引进种植中国的抗旱棉花品种,提升巴基斯坦生产力水平。

伊姆兰·汗说,中国通过持续经济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当今世界普遍存在内部贫富差距扩大的问题,但中国能做到使全体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共同富裕。巴方愿继续向中方学习减贫、现代化城镇管理等经验,效仿中国包容性增长的发展模式。

伊姆兰·汗驳斥了西方制造的涉疆谎言。他表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2021年实地探访了中国新疆,感受当地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成就,所见所闻都表明了西方制造的涉疆叙事皆为不实。

最后,伊姆兰·汗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期待新的一年两国继续深化互利共赢合作。

(转自: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