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往来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赴国家管理学院讲课
2018-03-18 20:28

  3月16日,应巴基斯坦外交部邀请,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赴拉合尔国家管理学院,为正在接受培训的50多名巴政府副部级官员讲课,介绍中国“两会”情况以及中国的内外政策。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国家管理学院院长舒贾特等参加。

  姚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的中国“两会”意义非凡,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多项重大议案,下一步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集体。新时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梳理中国近5年发展成就基础上,就中国政府下一步内外工作作了部署。姚表示,中国愿同世界一道共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姚大使还介绍了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内外政策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情况。

  学员感谢姚大使授课,纷纷赞赏中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发展将再创辉煌,为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在拉合尔期间,姚大使还分别与当地媒体、智库学者及当地知名企业家交流座谈,出席了拉合尔和平研究中心举办的“21世纪巴中关系”研讨会,并参观了Dunya电视台总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