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往来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出席战斗报集团举办的“一带一路”专题讨论会
2018-04-03 23:44

  4月3日,姚敬大使应邀出席巴基斯坦最大媒体集团战斗报集团(Jang Media Group)举行的专题讨论会,并就中巴经济走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介绍看法。战斗报集团总经理萨尔曼德、中巴主流媒体记者等70余人出席该活动。

  姚大使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取得积极进展的一个合作项目。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巴进行历史性访问,确立以走廊为中心,瓜达尔港、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5年来,走廊建设进展顺利,成果显著。所规划的43个项目中,已有22个项目在建或完工。走廊增强了巴对外资的吸引力,帮助巴GDP保持5%以上的增长,并为当地创造了近7万个直接就业岗位。走廊还将促进地区互联互通,为地区共同发展与繁荣提供机遇。姚并介绍了即将在华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相关情况。

  战斗报集团总经理萨尔曼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互利共赢的经济合作框架,为巴等沿线国家带来巨大发展机遇。走廊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先行项目,改善了巴能源短缺状况及基础设施条件,为巴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巴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发展机遇。

  姚大使还就第三方参与走廊、两国私营企业合作、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