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往来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出席巴中学会举办的“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2018-04-20 16:55

  4月20日,姚敬大使应邀出席巴中学会举办的“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巴基斯坦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任、巴中学会主席参议员穆沙希德、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院长张道建及部分巴议员、智库和媒体人士等近100人参加。

  姚大使感谢穆沙希德及巴中学会对中巴友好事业的支持,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语言文化交流是增进中巴两国民心相通的最有效方式。当前,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朋友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这是新时代中巴友谊与合作的新体现、新要求。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汉语在巴推广,争取在巴设立更多的孔子学院和课堂,进一步推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穆表示,伴随中巴关系发展,汉语在巴持续得到推广,目前巴共有4家孔子学院、19家中文培训机构,更多的巴青年人选择学习汉语,并因此而受益,全面参与中巴经贸与文化合作项目。巴中人文交流是推进两国关系发展的关键,两国正共同致力于打造“文化走廊”。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巴中两国人民将越来越近,越来越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