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往来
驻巴基斯坦使馆参加巴基斯坦独立日庆祝活动
2018-08-14 23:10

  8月14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应邀出席庆祝巴基斯坦独立日画展,赵立坚公参参加了中巴联合文艺演出。巴看守政府新闻文化部长扎法尔、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以及使馆相关外交官参加。

  姚大使在参观画展时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 。“一带一路”要行稳致远,离不开民心相通的支撑和保障。文化艺术交流是推动中巴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形式。值此巴独立71周年之际,中国陕西榆林煤海艺术团与巴传统细密画、民族舞蹈艺术家共同献演精彩的民族艺术盛宴,有助于推动中巴两国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巴两国人民相亲相知。今后,中国驻巴使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民间和文化交流,为推动“一带一路”和中巴命运共同体建设打下更坚实的民意基础。

  扎法尔表示,感谢中国使馆为推动中巴文化交流所做贡献。中巴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中方派出高水平文艺团体在巴独立日演出,体现了中巴特殊友好和中方对中巴文化交流的一贯重视。巴方将继续同中方一道,共同致力于双边民间和文化交流,构建“中巴文化走廊”。

  赵立坚公参在文艺演出致辞中表示,独立日是巴基斯坦的生日。今天中巴双方艺术家们将利用各自传统舞乐,奉献一场精彩动听的传统音乐表演,表达对巴国家和人民的美好情感和良好祝福。愿中巴友谊地久天长。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前往观看。到场观众纷纷高度评价画作展览和文艺表演,希望今后中巴双方之间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