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往来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与巴基斯坦维吾尔族华社共庆古尔邦节
2018-08-22 22:24

  8月22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偕部分外交官分别走访拉瓦尔品第、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维族华人协会,与当地侨胞共庆穆斯林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向旅巴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祝贺。

  姚大使向华侨华人介绍了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疆自治区发展情况;通报了中巴关系发展近况。姚大使说,中巴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巴友谊牢不可破,历久弥坚。巴新一届政府秉承对华友好政策,致力于促进中巴关系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国政府将积极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推动与巴的各领域合作。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广大爱国华侨华人在巴生活和事业发展创造了良机,大家要抓住机遇,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华侨华人在人缘、信息、文化、语言沟通等方面优势,积极为中巴友好交流合作穿针引线,有所作为。

  姚大使高度评价各社团在凝聚侨心、为侨服务、推进中巴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姚大使表示,驻巴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各社团工作,进一步加大为侨服务力度,为大家在巴长期生存和发展提供切实帮助和优质服务。姚大使结合当前巴基斯坦安全形势,叮嘱大家务必强化安全意识,及时防范安全风险。

  在巴维族积极评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进展,赞赏新疆自治区的发展成就,表示祖(藉)国的稳定和发展事关他们的福祉,在巴华侨华人衷心支持中国政府的各项内外政策,表示将积极协助使馆做好各方面工作,汇集民间优势和力量,为中巴友好事业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