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往来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赴巴孤儿院共庆古尔邦节
2018-08-23 21:29

  8月23日,在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到来之际,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率使馆部分外交官及家属子女赴拉瓦尔品第法祖尔孤儿院出席“一带一路·爱心传递”中巴友好慈善活动,与当地儿童共度节日,向孤儿院捐赠生活物资、书本文具。孤儿院管理人员和100余名当地儿童热烈欢迎姚大使到访,中国在巴留学生志愿者协助组织活动。

  孤儿院院长阿克巴尔高度评价中巴关系,表示两国友好扎根于巴普通民众心中,“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巴人文交流提供新的广阔平台。感谢中国使馆举办慈善活动并提供援助,相信这将成为孩子们铭记一生的珍贵记忆。

  姚大使向儿童致以节日祝贺,表示古尔邦节传递着团结友爱、和平进步的价值观和命运共同体意识。中国使馆愿进一步密切与巴各界联系,特别是为巴社会民生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争当中巴友好使者。姚大使致辞得到热烈响应,全场多次高呼“中巴友谊万岁”。

  受使馆委托,中国在巴留学生在当地采购了生活物资、文具、玩具和书本等捐赠给远方。使馆人员和留学生代表一同参观孤儿院设施并与儿童交流。

  古尔邦节是穆斯林重要节日之一。2018年古尔邦节期间,驻巴基斯坦使馆与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合作举办“一带一路·爱心传递”中巴友好慈善活动,向巴当地孤儿院和贫困民众捐赠牛羊及生活物资,惠及当地1000余户家庭及400余名孤儿,在巴社会引发积极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