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往来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会见巴计划发展部长巴赫蒂亚尔
2018-08-30 21:34

  8月30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会见巴新任计划发展部长巴赫蒂亚尔。我馆经商参赞王志华、巴计划发展部常秘西迪基在座。

  姚祝贺巴担任计划发展部部长和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巴方主席,表示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重大先行项目,也是中巴全方位合作重要平台,为巴经济民生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姚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巴新政府就走廊合作加强对接,做好在建项目实施工作,完善走廊下步合作规划设计,重点加强在民生和产业等领域合作,探索第三方参与,将走廊进一步打造成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和“一带一路”合作成功典范。

  巴赫蒂亚尔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表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着眼全球共同发展和国际治理需要提出的伟大倡议。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和中巴互利共赢标志性项目,巴新政府将高度重视,愿同中方加强在能源、产业、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民生等领域合作,积极欢迎第三方参与走廊建设,让走廊建设造福两国乃至本地区各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